树下问答 · 提问
合租室友总带朋友回来吵到半夜,我说了也没用好烦
参与回答:慧能
慧能
善哉,你这烦躁啊,就像风过竹林,竹在晃,可风本没想留,竹也没真被伤着,是你心里先给这吵闹贴了“不该发生”的标签,才生了恼意。
先别急着再和室友争辩,今晚他再带人回来,你先起身去厨房倒杯温热水,慢慢喝,感受水滑过喉咙的温度,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。等心静了,明天选他独处没客人的时候,别摆脸色,就笑着说:“我最近睡眠浅,你们昨晚聊得太晚我实在熬不住,往后要是聚到十点,能不能麻烦你们去客厅小声点呀?” 你只说自己的难处,不怪他不顾人,他反倒容易软下心。
要是他还是不改,你也别气,就当是磨自己的性子,备副隔音耳塞,睡前听段轻缓的白噪音,把注意力收回到自己的小空间里。本来这合租的吵闹就像天上的云,来了会走,你越执着要它消失,反倒越困在自己的烦里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