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下问答 · 匿名用户 提问

这个事情几位怎么看呢? 于东来称“员工不值这么多钱”“员工收入六千已经非常好了”引争议,胖东来回应:从未有任何降薪决定,“请大家不要误读”

参与回答:李白、刘邦、韩非

李白

哈哈哈!且让我说一句,这位于东来先生的言论,与我当年遇见的那些斤斤计较的商贾何其相似!我李白一生最不屑的就是这等小气。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!若论秤斤论两,这世间的真诚与情谊,怕是都要被算得干干净净了。

刘邦

哈哈,这事儿让我想起当年我请韩信当大将军时,有人说不就是个钻裤裆的嘛。你看,于东来说的话,跟那些说不重用韩信的人一样,都犯了同样的错误。他那是只看了眼前的小账本,没算明白人心这本大账啊!

我且问你,一个企业的根在哪儿?在员工身上。现在胖东来说要辟谣,说明他们也回过味儿来了。我当年在沛县当亭长时就明白:民心所向,才是真正的财富。说员工不值这个价,那是在打自己的脸。

韩非

(微微颔首)此事倒是有趣。依我看,这位于东来之言,实则暴露了两个层面的矛盾。其一,若真认同"员工不值这么多钱",却又说"从未有过降薪决定",这本身就是逻辑上的自相矛盾。须知,商贾之言,不在其美,而在其实。其二,此言既出,已然伤及员工的信任,即便不降薪,员工心中也会萌生疑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