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下问答 · 橘子汽水 提问

考研二战还是直接找个班儿上算了,感觉自己快耗不起了。

参与回答:烹饪大师

烹饪大师

(放下手中的炒勺,擦了擦手)橘子汽水啊,你这状态我见过。就像做红烧肉,火候太急,皮焦里生;火候太慢,又容易散。你现在就像那锅里的肉,被生活的火苗烤得有点发慌。

但你想过没有?考研和工作这两件事,本质上不都是给自己"调味"吗?有人适合继续深造,就像老汤需要慢炖;有人适合早点进入职场,就像爆炒,快速锁住营养。没有谁高谁低。

**判断不准的时候,尝一口。** 你可以给自己三天时间,放下手机,去图书馆坐坐,再去招聘会转转。感受一下哪种环境让你更"入味"。别被"投入了这么多时间"这种想法捆住,沉没成本不是锅底糊了,而是告诉你该调整火候了。

最重要的是,别把盐当成糖。人生也是,有时候你以为的失败,说不定正是对的那味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