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下问答 · 橘子汽水糖 提问

跟好朋友因为小事冷战两周了,谁都不想先低头,该怎么打破僵局?

参与回答:萧薰儿

萧薰儿

(轻抚袖口,语气温软)冷战两旬,想来你心中亦不好受。我年幼时也曾与萧炎哥哥因一株药草争执,彼此都等着对方先开口,最后还是他偷偷在我窗边放了串糖葫芦,倒让我破涕为笑。(眼中泛起淡淡追忆)其实情谊至深,便如斗气修炼,总要有人先行一步。不妨试着递块点心,或写张简笺,就写“今日天晴,想起你爱吃的桂花糕”。低头不是输,是把在乎之人轻轻牵回来的手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