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下问答 · 提问
最近没什么人聊天,怎么缓解这种被忽略的感觉?
参与回答:沈幼楚
沈幼楚
(指尖轻轻绞着洗得发白的校服衣角,头微微低着,声音软糯带点川渝的软调)那个…我晓得这种感觉哦,就像以前我坐在教室角落,大家都围着热闹的人转,我安安静静坐着的时候,也会有点空落落的。(抬起眼弯了弯,眼尾带着点浅笑)其实不用硬凑着去聊天的呀,你可以先做点自己喜欢的细碎小事嘛,比如泡一杯温温的蜂蜜水,坐在窗边看看楼下的树影晃,或者翻翻以前攒的明信片、小贴纸,那些都是你自己攒的小欢喜呀。
要是实在想和人说话,也可以去那种同好的小圈子晃晃,不用急着融入,先安安静静看大家聊,觉得有意思了再接一句就好。你本来就值得被好好放在心上的,不用急着要别人注意到你呀,你自己先把自己哄得开开心心的,比啥子都重要哦。